膠原蛋白針

双美膚力原膠原蛋白針(俗稱 稚齡針),是由台灣双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製造,並於2008年通過台灣衛福部核准上市。

双美膚力原膠原蛋白植入劑(含利多卡因),透過國內唯一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認證SPF飼養場,使用無特定病源菌的豬隻作為萃取膠原蛋白的來源。以專利技術萃取具活性膠原蛋白,萃取純度達99.9%,適用於顏面皮膚缺陷的矯正。

.改善黑眼圈
.改善膚色膚質
.輕、中度全面部皮膚軟組織鬆弛
.面部輪廓修飾與美化

北安勤美膠原蛋白 2

膠原蛋白針.治療

膠原蛋白具有高度生物相容性,在植入後數個月內會分解成小分子胺基酸並由人體分解代謝,無殘留問題。施打當下除了有立即填充效果外,也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膠原蛋白不易吸水、不腫脹,也由於膠原蛋白植入物為乳白色,可用來平舖遮蓋黑色素,適合施打在眼下淚溝或其他皮膚較薄易浮腫的部位,也因為膠原蛋白的材質天然,施打後不像其他填充物容易瘀青。

膠原蛋白流失的因素有很多,除了年紀增長之外,也會因個人的體質、生活習慣而有差異,體重驟降或過度疲勞 也會影響膠原蛋白植入劑的維持時間,因此建議前幾次的膠原蛋白療程可每4個月進行補打,藉由代謝增生的過程抑制黑色素,幾次療程後便可明顯感覺到黑眼圈逐漸變淡,之後僅需1~2年施打一次。

黑眼圈類型

北安勤美黑眼圈類型

膠原蛋白植入劑,膠原蛋白成份為第一型Atelocollagen,交聯之膠原蛋白對蛋白酶之分解具適度抵抗性,不會馬上被分解,植入後分散的膠原蛋白會形成一個柔軟具粘性的纖維狀結構,可停留於植入部位,使凹陷回復,持續修補效果。經過數個月,會被人體的結締組織同化,但也會被體內如膠原蛋白酶分解,而不至於永久留在植入部位。

北安勤美膠原蛋白治療過程 1
北安勤美膠原蛋白治療過程 2
北安勤美膠原蛋白治療過程 3

治療須知

.適合對象
適合希望效果較為自然、漸進、持久的。
針對黑眼圈的改善。
常讓人感覺氣色憔悴的蘋果肌、法令紋、木偶紋、臉部肌膚鬆弛無彈性,
凹陷部位雙頰、夫妻宮…等。
.不適合對象
治療部位有發炎、感染等皮膚疾病不適用。
未成年、懷孕或哺乳期女性不適用。
有自體免疫疾病者、蟹足腫患者或嚴重過敏者。
曾有麻醉藥或抗生素過敏不適用
曾有異常出血情形不適用
已知對膠原蛋白過敏患,包括(但不限於)曾使用膠原蛋白製品,如注射劑、植入劑、止血棉、縫合線、生物膠等而產生明顯過敏現象者。
不可用於隆乳或作為骨、肌、腱、韌帶及肌肉的植入使用。
.併發症
局部出血、瘀青、紅腫、感染…等

術前需知
.如有任何皮膚狀況或疾病,請提前告知醫師。
術後照護
.治療後可冰敷治療部位數分鐘,減輕泛紅腫脹。
.術後當日避免食用海鮮、酒精飲料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術後整臉不要使用化妝品,不要沾水或被污染。術後三日內避免濃妝塗抹於植入部位。
.術後二日內應保持注射部位靜止,不要觸摸按壓,同時避免大哭、大笑等面部肌肉的頻繁運動,以保持注射部位填充物的均勻分佈。
.術後一周內,避免接觸過量陽光及紫外線,請配合防曬。
.術後兩周內保持正常作息避免高溫環境(如:溫泉、烤箱)
.術後一個月內請避免不做激光或者雷射類的美容。

北安勤美皮膚科診所提醒您:
任何療程或手術都有其風險,實際狀況需由醫師實際當面評估與溝通,治療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生活作息及體質而有所不同,部分可能會有局部出血、瘀青、觸痛、皮下結節的狀況發生,視個人狀況約1~2周可改善,請配合專業人員告知的正確照護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