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容易透露出精神好壞的訊息,而眼袋容易讓人看起來疲憊沒精神,由於眼睛周圍的皮膚較薄,當年紀漸長膠原蛋白流失 皮膚也會變的鬆弛,主要是因為組織鬆弛下垂,眼窩的空間也會慢慢囤積脂肪,下眼眶上方囊膜鬆弛老化,承受不住眼窩內壓力的增加導致眼眶下方脂肪像前脫垂,在眼睛下方出現如泡泡般的腫脹,而形成眼袋,當脂肪組織被水填滿 就會使鬆弛看起來更明顯。

除了歲月的增長導致眼袋形成之外,也可能因為攝取過多鹽分、平躺床上、睡眠不足、過敏、或內分泌變化而形成,現代人長期使用電腦及3C產品,眼力使用過度以及睡眠品質較差,導致眼袋已經不是年長者的代表,許多年輕族群也開始出現眼袋問題,而手術也是最直接改善眼袋的方式。

眼袋手術方式

.外開 -
是由下睫毛下方做切口將眼袋脂肪鋪平固定,
並將過於鬆弛的肌膚一併切除,
以及在眼尾做筋膜懸吊 讓固定住的脂肪層較穩固,
傷口疤痕會隱藏在下睫毛根部不易被察覺

5487c2e23b38441399915bdd2c5f4189

北安勤美小叮嚀

術前需知:
.手術前兩週內,請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藥物。
.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患者,應該在初診時告知病情。
.手術前不要化妝。
.手術前確定身體健康,有無身體不適之症狀。
.勿貼雙眼皮貼。
.勿戴隱形眼鏡。
.手術當天將身上金屬物品、耳環移除。
.可準備墨鏡,以便手術後使用。
.手術後稍作休息後,若無不適情形即可返家休養。

術後照護:
.術後冰敷前3天,一次約10~15分鐘左右,休息半小時後再繼續冰敷,
視個人情形而定,以不凍傷為原則。
.第四天開始溫敷。
.定時服用消炎、止痛藥,三餐飯後睡前各一次。
.避免煙、酒、辛辣、活血食物。
.術後會有輕微腫脹、瘀青現象,約1~2週可逐漸改善。
.術後傷口不可碰水,需小心洗臉。
.傷口不需用紗布覆蓋,以無菌棉棒及生理食鹽水清潔,並給予抗生素藥膏一天2次。
.維持傷口清潔乾燥,避免用手觸碰傷口,一週內請勿提彎腰、重物等。
.術後約7天拆線。
.外出時可配戴太陽眼鏡遮擋陽光風沙刺激傷口。
.傷口要癒合前會有搔癢感,請勿用手搓揉。

  • 任何療程或手術均有其風險及不確定性,本文內容僅供參考,非適用於每個人,實際情況仍須由醫師當面診視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
  • 本文術前與術後案例照片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文僅提供讀者先行瞭解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若您有相關需求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