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東方人來說,鼻樑山根是會影響到運勢的重要存在,因臉型較不立體,如果想要有高挺的山根鼻型,通常會習慣畫上鼻影讓視覺上較為立體,但…如果一不小心鼻影畫過頭,就變成鐵獅玉玲瓏啦…山根鼻頭不明顯,也會讓整體妝容遜色很多呢。

依照個人的臉型及鼻型的不同,隆鼻手術更分為-
兩階段式隆鼻及三階段式隆鼻,兩種不同的做法

隆鼻手術方式

兩階段式隆鼻

分為鼻樑/山根、鼻頭2部分進行,以人工植入物來調整高度,再以鼻中膈軟骨或自體耳軟骨為支架,支撐鼻頭延長,因為分成兩段來塑型,所以稱為 兩階段式隆鼻。

三階段式隆鼻

是將鼻子分成鼻樑/山根、鼻中柱、鼻頭3部分進行,在韓國隆鼻手術上經常使用,也稱之為韓式隆鼻。

北安勤美小叮嚀

術前須知:
.手術前兩周內,請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藥物
.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患者,應該在初診時告知病情
.手術前不要化妝
.手術前確定身體健康,有無身體不適之症狀
.勿貼雙眼皮貼
.勿戴隱形眼鏡
.手術當天將身上金屬物品、耳環移除
.手術後稍做休息後,若無不適情形即可返家休養

術後照護:
.術後冰敷前3天,依15~20分鐘左右,休息半小時後再繼續冰敷,視個人情形而定,以不凍傷為原則。
.第四天開始溫熱敷,每小時20~30分鐘
.遵照醫囑,服用口服藥
.避免菸酒、辛辣、活血(例如銀杏、中藥…等)食物
.術後兩周內不可揉、用力碰觸鼻子或做會使眼壓升高的行為(例如搬重物、用眼過度、彎腰或提重物),手術一個月內不可以擠粉刺、痘痘以免造成傷口感染,一個月內不要進行激烈運動.容易造成腫脹及延長消腫時間
.因人工鼻模需2~3個月癒合期,緊繃現象均為正常,有部分患者因空間狹小可能造成皮膚泛紅或緊繃感,大部分會隨時間緩解但可能需數年不等。
.因植入物可能因內外在因素而造成位移偏斜導致外觀改變,可能需再次手術調整
.返家後,若有異常疼痛、出血或腫脹情形,請立即與本診所聯絡

  • 任何療程或手術均有其風險及不確定性,本文內容僅供參考,非適用於每個人,實際情況仍須由醫師當面診視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
  • 本文術前與術後案例照片資訊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文僅提供讀者先行瞭解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相關衛生教育,若您有相關需求請您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決定進行療程與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