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是皮膚科門診中非常常見的問題。 據統計,全台灣將近每五人就有一人有蕁麻疹的困擾! 除了劇烈的紅腫癢之外,…

繼續閱讀

天氣越來越接近夏天,最近前來就診的病患,不少都是一進來就跟我抱怨,自己的腳底好癢,似乎是長了香港腳了。 順便責…

繼續閱讀

是否你也是長期受到指甲的問題所苦呢? 在門診經常遇到反覆遭受指甲問題折騰的病人,經常徘徊在各家醫院與診所,時而…

繼續閱讀

腳跟乾燥粗糙、龜裂是冬季很常出現的皮膚狀況,其中女性又占了大多數。除了影響到外觀的問題之外,也可能會勾破絲襪、…

繼續閱讀

臭腳丫是很多人非常在意的狀況,除了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家人遭殃之外,外出時如果遇到需要脫鞋的場合,更是讓人尷尬。 …

繼續閱讀

頭皮屑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問題,除了造成人際關係及社交的困窘之外,頭皮屑也經常伴隨著頭皮發癢,讓人感到非常困擾。…

繼續閱讀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在家裡飼養寵物,毛小孩、喵星人 他們真的太可愛了,總會讓人忍不住想去逗弄他們。但對於這些可愛的…

繼續閱讀

常常會遇到爸爸媽媽帶著寶寶走進診間,煩惱的詢問寶寶的紅屁屁該怎麼辦,對小朋友來說 這是一個很常見的皮膚症狀,而…

繼續閱讀

進行性指掌角化症,又有個大家都熟知的名字 稱為富貴手,是一種手部濕疹,又稱為乾燥型手部濕疹、主婦濕疹、媽媽手,…

繼續閱讀

頭癬,顧名思義就是頭皮遭到黴菌的感染,進而侵犯頭髮。 舉個最著名的例子,<臭頭洪武君>講的就是明太…

繼續閱讀

皰疹是很常見的皮膚疾病,也對不少患者產生了極大的困擾,由於皰疹通常都會長在嘴唇或私密處這些神經分布較多 較敏感…

繼續閱讀

最近眼頭長了黃色腫塊,而且好像還越來越大了… 這種黃色的腫塊是『眼瞼黃斑瘤』,它是屬於良性皮膚腫瘤的一種,…

繼續閱讀

漸漸入夏的季節到了,一天比一天飆高的氣溫,再加上時不時下雨的潮濕,真的是一踏出室內立刻飆汗阿… 下班的尖峰…

繼續閱讀

痤瘡,有個大家都知道的名字 – 青春痘,這種皮膚疾病影響了很多人的青春期,部分患者直到成年都還有這個困擾;有些…

繼續閱讀

帶狀疱疹又被稱為(台語發音) 皮蛇 或 飛蛇 ,主要症狀包含了疼痛、在身上出現一長串的紅疹及水泡,看起來像是被…

繼續閱讀